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與新竹縣長楊文科(右)參訪竹科台積電。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與新竹縣長楊文科(右)參訪竹科台積電。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帶著市府團隊到新竹縣交流,第一站來到竹科台積電參訪,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全程陪同,緊接著進行雙方的交流簡報;針對外界聯想「是否為一種藍白合作」,他表示是正常的縣市交流。另外,柯市府小內閣和副市長都傳出一些問題,他也反駁「都是正常現象」。

藍竹縣長楊文科迎接 將再造另一波「藍白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夫人陳佩琪還有市府局處首長團隊出訪新竹縣,與新竹縣政府進行「縣市交流」,國民黨籍新竹縣長楊文科與夫人也到場迎接,雙方第一站前往竹科台積電參訪。

雖然說只是參訪行程,不過最近「白色力量」常跟國民黨走得很近,尤其一年不過兩三次的縣市交流,柯文哲還特別選新竹縣,被外界認為難道是「別有用心」?

柯文哲笑稱「為什麼你們老是要想那麼多?」,面對媒體追問,柯文哲氣定神閒的回應這次出訪行程,強調一方面台積電是台灣很重要的產業,另一方面,自己本身是新竹市人,跟新竹縣是鄰居,所以就順便做市政交流,僅此而以。

黃珊珊、蔡炳坤搶曝光列管? 柯稱「分配協調」

另外,傳出副市長黃珊珊與蔡炳坤為爭取曝光機會出現嫌隙,外界質疑柯團隊面臨接班角力,令柯文哲相當不滿,下令成立LINE群組專案列管,還由發言人擔任「裁判」居中協調。而外界也觀察到此次參訪行程中,台北市兩位副市長都緊跟在柯文哲身旁。

柯文哲急忙澄清「不是啦,這個是這樣,有時候我沒辦法參加的行程,要拜託副市長去,所以找媒體組去分配這種副市長去這種媒體場的行程」,柯文哲否認這是找發言人當裁判,應該說是找發言人分配協調。

心腹再少1人! 柯坦言民調操盤手賴彥霖請辭

不過,現在不只副市長,還傳出連小內閣都出現問題,曾經操盤研考會的主委賴彥霖將請辭。柯文哲回應,賴彥霖被原本的公司找回去主持,不過詳細內容因為涉及個人隱私,所以不能再多講。 

北市府各人事出現狀況,柯文哲也間接承認研考會主委的異動,然而柯文哲任期剩不到兩年,距離選舉也不遠了,他的一舉一動也備受外界關注。 

新竹/傅詩涵、黃偉財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