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議題延燒,民進黨4月11日起舉辦首場施政說明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親自出席,對重大議題提出論述,避免藍營在四大公投案上延燒。

賴清德、游錫堃、柯建銘籲提公投對案主攻 蘇貞昌主張避戰

面對8月發起的公投連署,行政院會不會提出反制公投,蘇貞昌昨(19)日沒有正面回應,僅說「我們對於所有公民權利的,行使都非常尊重。」,不過現在傳出府、院、黨其實很著急,本週一場高層會議上,包括黨團總召柯建銘、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有黨秘書長林錫耀,都一致認為,公投是場藍綠對決,主張正面迎戰,但怎麼做卻意見分歧。

賴清德、游錫堃、柯建銘認為不應該被動挨打,提公投對案才能清楚論述執政黨的能源主張;蘇貞昌則擔心提出公投對案,也會一併刺激、拉高公投案投票率,而且會和公民團體、年輕人形成對立,因此持保留態度。會中蔡英文責成林錫耀月底提出報告。

綠啟動陸空拆彈!施政說明會瞄準藻礁議題

面對藻礁議題延燒,黨中央發函全體黨公職通知,4月11日舉行首場施政說明會,全台總計將舉辦305場,蔡英文和蘇貞昌也會親自出席,不僅宣傳政績,也要對重大議題提出論述,避免藍營四大公投爭議持續延燒。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