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一對賴姓夫妻檔涉嫌多起竊盜案件,警方眼見時機成熟,在竹南一間超商前以車擋住對方去路,但嫌犯發現後拒捕,在大街上與警方爆發扭打,一路從超商前打到馬路中央,過程中還咬傷員警手掌。

使擒拿術拖延嫌犯 支援警力到場才壓制

賴姓夫妻行竊後,開車到竹南一間超商消費,員警眼見他們準備倒車離去,立即以車擋路,嫌犯發現擋車的原來是警察時,賴嫌疑似護妻心切,出手襲警,雙方爆發一陣扭打。

賴嫌體型壯碩,不斷掙扎想要落跑,員警一個人根本攔不住,只得先以雙手拖住嫌犯,再使出擒拿術反制,2人從路邊打到停車場,再打到馬路中央,嫌犯摔倒在地,員警又撲上去,雙方僵持不下,最後支援警力到場,順利壓制賴嫌。

前科累累!偷8旬婦錢包 竊盜、襲警罪加一等送辦

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張進基指出,竊嫌全力抵抗,過程中甚至咬傷鍾所長手掌及弄傷脖子、嘴角,幸好在警方人數壓制下,順利將賴嫌夫婦逮捕歸案。

警方調查,這對賴姓夫妻檔不僅涉嫌竊取一名82歲婦人錢包,還犯下多起竊盜案,如今又疑似為了掩護被通緝的妻子,拒捕襲警,這下不僅被竊盜罪送辦,還涉及毒品及加重襲警罪嫌。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