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花公路事故當天領頭的司機強調,當天沒有超速,也沒有外界所質疑的「追車」
  • 監理所已經對其它20輛遊覽車完成複驗,騰龍最快在明(20)日就能重新載客營業

蘇花公路遊覽車6死事故中,騰龍通運所使用的三輛同款遊覽車,目前仍在深入檢驗,暫時停止營業載客。台北區監理所也通知騰龍通運共24名司機,強制到監理所參加行車安全講習,而事故當天領頭的遊覽車司機也在現場,他強調當天沒有超速,也沒有外界所質疑的「追車」問題。據了解,台北監理所已經對其它20輛遊覽車完成複驗,騰龍最快在明(20)日就能重新載客營業。

事故同款3車停載客 20輛遊覽車複檢改善後營業

蘇花公路遊覽車釀6死、震驚各界,騰龍通運的司機們在今(19)日下午2點準時到監理所參加首次的行車安全講習,事故當天四台遊覽車領頭的駕駛也在現場。騰龍通運班長陳守仁強調,前面三台車比較集中,最後一台拉得比較遠 ,但是車速都很正常,也沒有超速。

而騰龍公司,除了和事故同款的三輛遊覽車被召回做深入檢驗、暫停載客外,還有其它款式,一共20輛遊覽車在複檢。交通部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副所長楊聰賢指出,監理所將遊覽車複檢,項目包含前輪定位 、煞車,還有相關的外觀、座椅等,全部都做檢查。

騰龍司機違規紀錄789次仍上路 負責人:多為停車費未繳

據了解,一次檢驗時雖然有外觀、車內燈光瑕疵等問題,今日下午全部改善完畢後,最快明日就能營業載客。不過外界質疑,為何騰龍有司機違規紀錄高達789次,卻還能開車上路?騰龍通運負責人陳聰騰回應,是因為ETC沒有繳,還有停車費等問題,才會有相關違規紀錄。

即使車輛復檢通過、恢復營運,但要重拾消費者信心也是難事,業者更透露,不少團體紛紛退訂,公司損失將近50萬元,要恢復正常軌道恐怕還有漫漫長路。

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