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醫美診所富少在這個月7日凌晨,偷開母親賓士車外出,在台中忠明路撞死一名女騎士,事實上,這個路口因為岔路多,上下班逆向、闖紅燈等違規情形不少,導致車禍頻傳,今年到現在就有5件,警方取締違規更是超過40件,經過現場直擊,還真有不少騎士違規行駛,甚至逆向穿越馬路。

前有賓士車撞死少女 台中「忠明路」事故頻傳

回到台中市北區忠明路上,在往台灣大道方向,本月7日凌晨才發生醫美富少撞死女騎士意外,該路段一邊是量販店、一邊是醫院,回到現場,只見機車從巷子裡出來,逆向左轉到醫院門口待轉,還有騎士貪快,直接逆向穿越路口,不只機車,上下班時間甚至經常有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

機車逆向穿越路口、汽機車爭道 警曝開罰原則

根據警方統計,去年這個路口總共發生了14件的交通事故,而今年到現在短短3個多月就有5件,違規取締告發案件更高達42件,二分局交通組長邱昭勳表示,違規大多就是闖紅燈還有逆向行駛,夜間的部分,因為該路段屬於閃紅或是閃黃路口,建議駕駛、騎士經過該路段要注意減速慢行。

警方提到,這個路段內側車道並無禁行機車,機車於內車道迴轉時,如果是綠燈並無違規,但若是紅燈迴轉就算是闖紅燈,可處新台幣1800元以上5400元以下罰鍰。避免禍事頻傳,接下來警方將會加強取締,同時會同相關單位會勘改善,就怕意外事件再發生。

台中/謝美玲、吳甫彥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