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抵台的11.7萬劑AZ疫苗,政府官員是否會率先施打引發各界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9)日坦言,他原本已經把手臂留給國產疫苗,也報名參加高端疫苗臨床試驗,3月3日甚至完成抽血、照心電圖,沒想到AZ疫苗當天抵台,讓他一度很為難,還詢問醫師「能不能左手打國產疫苗,右手留給AZ疫苗?」

陳時中參與高端疫苗臨床試驗 因AZ疫苗抵台未打到針

陳時中透露,3月3日早上8點他到醫院報名參加高端疫苗第二期人體臨床試驗,不但寫好臨床試驗問卷、完成抽血、照完心電圖,甚至拿到1千元的車馬費,沒想到一小時後,收到AZ疫苗正在運來台灣的通知,讓陳時中猶豫,到底要打國產疫苗,還是要打AZ疫苗。

「醫師說不能混打」 陳:應該要還人家1千元

陳時中表示,他還向醫生詢問「可不可以左手留給國產、右手給AZ」,被醫生以不可混打為由阻止。陳時中笑著說,自己至今都還在煩惱,是不是要把車馬費1000元還回去。

國產疫苗趕進度 兩家剩65歲以上收案不足

目前國產疫苗的臨床試驗進度都還算順利,其中高端和聯亞已經陸續完成18至64歲族群的收案,兩家只剩下65歲以上高齡受試者的人數還沒滿,需要再加把勁,極力衝刺,爭搶國產第一。

台北/魏于恬、黃明聖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