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睽違一年在台灣推出旗艦新機。圖/非凡新聞
小米手機睽違一年在台灣推出旗艦新機。圖/非凡新聞

手機品牌市占大風吹,從去年底蘋果搶下三星的第一名寶座,現在又將出現反轉。觀察全球市場趨勢,分析師認為,中國品牌為了搶華為空缺大打價格戰,三星則為了反擊中國廠也壓低價格,讓中國廠和三星手機銷售同步上升,光是2月前十大品牌,有半數是中國廠牌,三星市占更回升到2成。  

小米旗艦機睽違1年登台 民眾排隊18小時

睽違一年沒有在台灣上市新品的中國品牌手機小米,帶著最新旗艦機強勢回歸,不但大方給出預購好禮二選一,還能抽價值將近2萬元的65吋智慧顯示器,吸引大批民眾在前一天晚上前來卡位。

2月手機排行榜 蘋果銷量跌4成仍穩居第1

觀察手機市占狀況,從2月份台灣市場的分布就能看出一點端倪,10大熱銷機款中,前三名分別是占44%的Apple、22.3%的三星、8.5%的OPPO,緊接著是vivo、realme紅米,雖然蘋果還是占據第一位置,銷量卻跌了4成,反觀對手三星反轉回升至2成,分析師更表示,全球市場變動更大,接下來會出現更多反轉。

台灣2月份前十大手機廠市占。圖/非凡新聞

BIDC研究經理高鴻翔指出,三星為了回擊中國品牌的競爭,所以很積極地在A系列採取降價策略,「蘋果因為iPhone 12 mini銷售並不如預期地好,在這個狀況下,今年第一季手機市占,三星可能會回到第一名,蘋果、oppo以及小米分占二、三、四名」。

為搶占華為缺口 中國手機品牌打折扣戰

為了搶占華為空出來的缺口,中國手機品牌大打折扣戰,售價一家比一家便宜,成功提升整體市占率,也為5G手機搶下更多比重,風光返回銷售前十大。

隨著今年新品陸續推出,若是能穩定上游半導體供貨,外界預期今年整體銷售有望提升8%至9%,迎來智慧型手機再一次的出貨高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