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橋重見天日。圖/台視新聞
永安橋重見天日。圖/台視新聞

受到中南部乾旱影響,位在苗栗縣的永和山水庫,水位持續下探,蓄水率僅剩9.4%。對此苗栗縣府表示,如果水情燈號轉為紅燈,將會實施分區供水,目前已經整備規劃臨時供水站。不過隨著水位探底,早年因為水庫興建,被淹沒的伯公廟、古厝陸續浮現,就連隱身庫底的永安橋,40年來重見天日。

再等不到降雨 苗栗縣府研議實施分區供水

苗栗永和山水庫水位創新低,根據水利署統計,今(19)日上午僅剩9.4%,有效蓄水量僅約280萬立方公尺。面對水情漸趨吃緊,苗栗縣府強調,如果水庫再沒有進帳,水情燈號由橙轉紅,將實施分區供水,目前已經整備規劃臨時供水站,期盼將影響降到最低,同時也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永和山水庫見底 隱身40年永安橋重見天日

不過隨著水庫乾涸見底,在地攝影家林桔春觀察發現,不僅泥沙龜裂,早年因為水庫興建,被淹沒的伯公廟和古厝也陸續浮現;最讓他驚訝的是,從原本充沛水位到現在水庫見底,居然有座永安橋,隱身40多年後,重見天日。

苗栗/張興傑、林書弘、王勝炫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