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海關查獲假的新冠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墨西哥海關查獲假的新冠疫苗。圖/翻攝自AP direct

南美洲的疫情依舊嚴峻,墨西哥卻有不法分子販賣假疫苗,大賺黑心財,所幸在運送到宏都拉斯前,被機警的墨西哥海關查獲。

墨西哥發現假俄羅斯疫苗 宏都拉斯籲勿買來路不明疫苗

墨西哥海關近來在一架預計前往宏都拉斯的私人飛機上查獲假疫苗,透明的玻璃罐寫著「史普尼克V疫苗」,上面還貼著QR Code,看起來就像真的疫苗。

宏都拉斯已訂購超過400萬劑史普尼克V,目前還沒到貨,衛生當局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花錢買來路不明的疫苗。宏都拉斯衛生首長孔特雷拉斯強調,如果有人要求拿錢來換新冠疫苗,「請不要被騙,這是騙局、這是詐欺」。

智利1天增加6千例 全國封鎖三分之二行政區

全球接種率排名前五的智利,在短短41天內,有超過500萬名國民接種疫苗,但疫情煞不住,智利目前一天增加超過6千例確診,當局宣布從18日開始,封鎖全國超過三分之二的行政區。

巴西單日染疫增9萬人 醫療體系瀕崩潰

另外,巴西疫情也升溫,17日單日增加超過9萬例確診,醫療體系已經瀕臨崩潰,然而總統波索納洛公開質疑這些數的真實性,宣稱這是一場對他本人的戰爭,並拒絕實施封城。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