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嫌犯皆落網。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3名嫌犯皆落網。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三重區一家銀樓昨(18)日上午發生搶案,3名嫌犯埋伏在銀樓外,等到老闆一開門營業立即闖入,先噴辣椒水還將老闆蒙眼綑綁在廚房,搶走櫥窗金飾和鑽戒,市價近3000萬。警方展開追查,先後逮捕3名嫌犯,其中陳姓主嫌,犯案後還先逃到高雄,再搭台鐵前往花蓮,最後在當地落網。

預謀犯案噴辣椒水大洗劫 得手近3000萬金飾

「我有喊救命,他就一直打我背部,又用腳踢我肚子。」銀樓老闆回憶當時才剛開門,正要營業,就被3名埋伏已久的嫌犯闖進來,並直接朝老闆噴辣椒水,拳打腳踢,還控制行動。

隨後拿走老闆的鑰匙進入櫃檯,其中2人開始搜刮財物,另1人則在門口把風,共得手400兩黃金飾品和40幾個鑽石戒指,及2塊翡翠,市價近3000萬元。3人更神色自若地離開銀樓,行徑非常囂張。路過民眾雖然覺得可疑停了下來,但卻沒有報警處理。

銀樓老闆娘指出,當時聽到有樓下店內有吵雜聲,便下樓查看,只見地面亂七八糟,老闆嘴巴被膠帶貼住、手被劫匪以電鍋的電線綁在廚房椅子。

故佈疑陣 犯後逃高雄、搭台鐵赴花蓮躲追緝

警方獲報後馬上追查,先是逮補1名有多項前科的63歲彭姓嫌犯,隨後查緝另一名夏姓女子,供稱只是負責開車接送陳姓主嫌到高雄。三重分局偵查隊隊長鄭偉豪對此保留懷疑態度。

至於70歲陳姓嫌犯故佈疑陣,從高雄搭台鐵經過屏東、台東,抵達花蓮,今(19)日凌晨人才在花蓮落網,3人通通被捕,全案移送法辦。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