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空氣汙染嚴重惡化,街上一片霧茫茫,能見度非常差,面對環境汙染,環保團體今(18)天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南空汙嚴重,上週PM2.5濃度創下5年來新高紀錄,要求政府提出相關的應變措施。

上週PM2.5濃度高達130微克 環團籲政府解決

街道上,一片霧茫茫,建築物隱沒在沙塵之中,能見度非常差,民眾騎車口罩戴緊緊,就怕空氣汙染傷害身體。台南空汙持續惡化,已經長達2個月處於空品不佳的狀態,上個禮拜PM2.5濃度更高達130微克,創下5年來新高,面對空汙,環保團體站出來,要政府解決問題。

台南空汙防護自救會召集人陳建明表示,「台南市目前的空污也是紫爆的情形,我們台南市的大家長黃偉哲市長,還有6位立法委員,應該要去積極進行一個跨縣市到中央層級的緊急處理。」

環團喊救兒童!環保局允加強稽查空品汙染源

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除了要求政府提出具體改善計畫,更要替孩子發聲。執業小兒科醫師吳美華指出,小孩子呼吸道的成熟度及呼吸肌肉的力量,沒有像成人那麼多,因此在同樣惡劣的空氣品質裡面,小孩子的受害程度比大人高。

針對空氣品質日漸變差,台南環保局也做出回應。環保局簡任技正朱玫瑰表示,環保局每週都會先預告下週空品的狀況,如果當天清晨空品就已經不好,也會提出預警。環保局也承諾,將會針對工程處等汙染源加強稽查。如何讓汙染降到最低,也成為政府當務之急的課題。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葉政昀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