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與黨發言人顏若芳的同居疑雲,迄今仍餘波盪漾。王定宇今(18)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說自己就讀成功大學時,就曾經與學弟、妹分租3房2廳,其中一位還是現任的某中部女立委,和異性分租本來就不是禁忌。但王定宇說的條件範圍實在太小,同黨的立委何欣純立刻被鎖定,她親自出面直呼有夠倒楣,更直接嗆王定宇「說了100個謊也沒辦法解釋清楚」,呼籲他誠實以對。

為同居顏若芳滅火!王定宇:大學與學妹分租

「對我來講她就像哥們一樣!」王定宇口中的這哥們,就是和他一同傳出緋聞的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同居風暴延燒好幾天,王定宇上廣播節目澄清,顏若芳真的只是熱心房東。

王定宇還自曝,他就讀成大時,為了省房租,曾與現任某中部女立委和學弟一起分租3房2廳的公寓,三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那才是真的同居關係。」因此他認為和異性分租本來就不是禁忌的事情。

無端「被同居」直呼倒楣 何欣純籲王定宇面對

不過就讀成大又是中部女立委,很明顯就是指同黨立委何欣純。對此,何欣純證實,大學時期為了省錢,分租是普遍的事情,但她澄清「我們那時是4個人分租3間房間,我跟成大學姐同時分租2間雅房。」

面對無端「被同居」,何欣純直呼真倒楣,她認為兩件事不能相提並論,呼籲當事人自己面對,「你扯東扯西扯100件事,說100個謊也沒辦法去解釋清楚或是圓那個謊,那不是更糟糕嗎?誠實以對啦!」

王定宇要為事件滅火,翻出學生時期的租屋史,反而又惹怒自己的黨內同志。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