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阿蓮區3月6日早上發生一起大貨車和機車相撞的嚴重車禍,機車上3位陳家母女身受重傷,目前還在醫院治療。據了解,他們家的家境並不富裕,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根本繳不出來,消息一出後,當地居民踴躍發起募款,要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3母女住院觀察 父請假照料失經濟支柱

高雄阿蓮區6日早上發生大貨車和機車相撞事故,機車上陳家3位母女被拖行好幾公尺,還差點被車輪輾過,傷勢嚴重,目前還在住院觀察。

根據了解,受傷的兩位女兒目前就讀阿蓮國小,父母平常在工廠上班,事發過後,爸爸為了照顧母女3人,請了長假,家中頓時失去經濟來源,面對龐大的醫藥費和復健費,更是一籌莫展。

高雄陳家3為母女車禍,繳不出龐大的醫療費。圖/台視新聞

2幼女就讀小學 校方募款送暖180萬達標

女兒就讀的校方得知情況後,發起募款,高雄阿蓮國小校長蘇聰榮表示,孩子的家庭狀況其實不好,負擔真的很大,為了幫助他們度過這段困難的時候,因此開設一個教儲戶。

原本預計兩個禮拜目標180萬元,結果短短一天半就達標,愛心捐款源源不絕湧入,校方緊急關閉帳戶。除了校方,當地鄉親也透過臉書發起愛心募款,一共募得16萬元,當地宮廟更捐款10萬進行救助,一場車禍,讓人看見當地居民互相幫助的溫暖情懷。

高雄/陳怡瑄、張崇閔、王秀成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