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書18日上午正式送件,一共大約70萬份民意由警力全程戒護送進中選會,領銜人潘忠政和環保團體再嗆民進黨不要「謊言治國」,更要總統蔡英文別只當「中油的總統」,再度要求尋找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的替代方案。至於先前傳出有1百多位民眾要求撤件,潘忠政澄清,不影響公投成案!

70萬份連署書送抵中選會 潘忠政:不要用「謊言治國」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書上午送抵中選會,70萬份民意分裝4百多箱,從4輛貨車上搬下來,象徵公投成案,正式拿到第一塊敲門磚。潘忠政持續劍指經濟部,別再用謊言治國。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如果沒有三接,會影響多少的備用容量率,直到現在呢,我們看到經濟部,自己的前後說法都矛盾,不要用謊言治國,可以說服我們,我們一定會自動撤。」

潘忠政再嗆經濟部和中油公司,要求中油三接站更改地點,不等於挺核四重啟,環保團體更把矛頭對準蔡英文。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說:「蔡總統你是全民的總統,你不是民進黨的總統,你不是中油跟經濟部的總統。」他喊話,中央要找到最好的替代方案,結束這場政府所造成的鬧劇,「公投我們輸了,民進黨的環保神主牌就被摧毀了」。

1百多人撤簽連署書 潘忠政:網路傳述、不影響公投案

這次連署書運送,警力全程戒護,不敢大意,藻礁議題成了全台關注焦點,卻也有一百多位民眾認為不符當初連署理由,要求撤件。

潘忠政表示,撤簽總共只有一百多份,他認為可能是網路之間的傳述,讓有些人以為自己可能真的冤枉、判斷錯誤。如今藻礁公投預計八月登場,缺電和環保議題正式對決,最終訴諸全民意見。 

台北/陳蜀強、吳祥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