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最快下週一開打 陳時中:6萬人可施打兩劑

首批抵台的AZ新冠疫苗共有11.7萬劑,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將召開專家會議檢視安全性資料,最快有望22日開打,但是這11.7萬劑疫苗,原先要讓11.7萬人施打,現在改成讓有意願接種的6萬名醫護人員先打兩劑。

哪縣市醫護接種疫苗意願最高?陳時中:金門縣100%

AZ疫苗目前已經由食藥署通過測試,22日開打的機率很大,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國內目前目標是下週開打AZ疫苗,明日才會做一個完整的決定。另外,全台各縣市醫護人員接種疫苗意願前三名的縣市,分別是金門縣100%、花蓮縣高達92%、新竹縣有72%。

AZ疫苗接種首波意願調查 6萬名醫護願施打

而原先說要11.7萬人先施打第一劑,現在也有變化,因為考量到意願問題,衛福部決定,要將首波購得11.7萬劑的疫苗,變成優先讓大約6萬位醫護人員先打兩劑、完成接種。

後續疫苗取得有困難? 陳時中:時間地點未定

外界質疑,會有這樣的改變,是不是因為後續的疫苗取得有困難?陳時中表示,是為了避免突發狀況,而讓下一波疫苗無法銜接上,不過他也強調會發生的可能性很低。

至於下一波疫苗何時會來?陳時中表示,現在還不清楚,畢竟控制權不在台灣手上,且國內外各單位投入的資源不一樣、每個藥廠使用的藥品的也不一樣,但請大家不要慌,一有消息、到貨,就會馬上跟大家說。

 台北/傅詩涵、李和融 責任編輯/李成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