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7)日晚上8點多,台北市一名20歲的王姓通緝犯跑到中山區的某間酒店前,丟擲2枚「土製炸彈」,導致3名路人受傷送醫;而王嫌犯案完,立刻到一旁的中山分局投案,供稱因為想到酒店消費,卻因沒帶身分證被拒絕才會報復;但警方調查發現,其實和「幫派糾紛」有關係,目前正擴大追查。

狂妄男扔擲土製炸彈 路過母親肉身護幼子

「碰!好大聲,我突然還以為是手榴彈。」目擊民眾回顧事發場景,指出爆炸當下,恰好有3名路人經過,其中一名85歲的老翁被爆炸噴出的玻璃割傷,更有一名母親以肉身護子而受傷。

據悉,當時一名黑衣男子在酒店門口大聲叫囂,接著往騎樓連續丟出2枚土製炸彈,傳出巨大的爆裂聲響,隨後丟炸彈的王嫌跑到一旁的中山分局投案,並供稱因為業者堅持要實名制,自己沒帶身分證,進不去,才會報復。

疑幫派成員酒醉鬧事遭毆 找通緝犯丟炸彈尋仇

但其實這2枚土製炸彈王嫌早就已經帶在身上,且在他離開酒店不到3分鐘,就回頭犯案,根本早有預謀。知情人士指出,該酒店是「竹聯幫」在圍事,上週一名「四海幫」成員因為分配利益不均,在裡頭喝醉鬧事,被圍事小弟痛毆。而該名被毆者在幫派內地位頗高,覺得丟不起這個臉,才會找來王嫌丟土制炸彈報復。

警方調查發現,王嫌年紀輕輕,卻有相當多前科,這次當街丟炸彈,警方不排除背後涉及幫派間更大的利益糾紛, 正擴大追查。

台北/張彤、楊岳達 責任編輯/胡立夫

王嫌左右手各持一枚土製炸彈,大搖大擺站在路中間,非常囂張。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