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多維持多雲到晴,高溫破30度。圖/胡立夫 攝
中南部多維持多雲到晴,高溫破30度。圖/胡立夫 攝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8)日台灣東邊水氣稍增,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的降雨機率提升,其中花東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西半部地區則維持晴到多雲的天氣。

週日起東北風增強 北台灣轉濕冷

溫度較前一天沒太大的變化,中部以北沿海地區若有低雲覆蓋,高溫可能稍低一些,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5至28度,中南部仍有30度左右的高溫,內陸地區溫度會更高一些,不過須留意較大的日夜溫差。

氣象局預估,週五、週六(19日、20日)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且溫暖微熱的天氣,僅花東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雨。不過週日(21)隨著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明顯變涼,同時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它地區則維持多雲到晴。

西半部散條件不佳 空氣品質差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18日環境風場仍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於清晨及夜間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各地風速增強,空氣品質將稍好轉;南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西半部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易有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責任編輯/胡立夫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www.epa.gov.tw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