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和同黨發言人顏若芳爆出同居疑雲,兩人對外解釋是房東和房客的關係,爭議延燒一個多星期,王定宇首度做出4個道歉,包括對太太和家人、支持者、顏若芳和她的家人,以及浪費媒體資源等感到抱歉。他也坦言,這次的風波讓太太和她爸媽都被騷擾,沒人會開心。

疑似同居風波延燒 王定宇重申4道歉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7)日一現身立法院,立刻成為全場焦點,他強調「該說的都說過了」,媒體繼續追問太太是否不開心,王定宇則說,面對這樣的騷擾 ,沒有人會開心,而且太太的媽媽也被騷擾 ,誰會開心?」

王定宇和顏若芳疑似同居,但兩人口徑一致,都說只是出租房間,王定宇的太太也知情,王定宇先是在政論節目提出4個道歉,立院現場面對媒體也再次重申。王定宇4個道歉主要包括:第一、對太太和家人感到抱歉;第二、讓支持者感到擔心;第三、此次風波讓顏若芳及其家人受到酸言酸語及不實報導的指控;第四則是浪費了媒體資源。

王定宇說,「縱使是一個單純的租屋事件,但是第一個,我覺得對我太太還有家人 ,雖然他們都了解,但這樣的影響我覺得,這個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道歉完,王定宇面對各項提問都幾乎沒有回應。

王:8千太貴是玩笑 藍委:還有很多部分沒說清楚

至於明明有立法院給的會館可以住,卻又用8000元向顏若芳租一個閒置空間休息,後來又說「8千太貴了」,王定宇說,「8千元貴不貴,那是一個玩笑話,朋友之間的租屋價錢是小事情,那造成這樣的困擾,我覺得不應該,那就把它停掉了 。」

即使緊急停租,但在野黨依舊質疑,王定宇出面說明還是有很多部分沒有解釋清楚。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就說,「公眾人物有責任對社會大眾負責 ,這個部分還是建議王定宇委員 ,跟社會大眾講清楚說明白 。」

台北/傅詩涵、林宸頡、吳祥三、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