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接受媒體專訪,坦言自己會考慮參選2024總統大選。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美國前總統川普接受媒體專訪,坦言自己會考慮參選2024總統大選。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美國前總統川普下台後,鮮少出現在政治場合,不過他依然是話題人物,16日他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透露2024年可能再次出馬參選總統,不過要等到2022年11月國會期中選舉之後,才會做出決定。另外,據傳英國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也有意角逐總統大位,川普表示非常歡迎,還說這會讓自己更有動力參選。而對於許多不願施打疫苗的美國民眾,以往防疫漫不經心的川普,也在專訪中推薦施打疫苗,盼疫情早日降溫。

梅根被爆想當第一女總統 川普:參選動力提高

福斯新聞節目中,前總統川普以電話方式接受專訪,主持人向他提問「有考慮2024年的總統大選嗎?」川普坦承回答,「根據所有民調,他們(川粉)希望我再出來選,我們會好好考慮」。

不過川普也表示,共和黨首要目標是奪回參眾兩院的多數,因此要在期中選舉中,為支持他的共和黨員輔選;是否參選下屆總統大選,將在那之後做出決定。

外傳梅根(左)正在民主黨內積極建立人脈,為參選總統鋪路。圖/翻攝自AP Direct(資料畫面)

此外,主持人也提到,英國王室哈利王子的夫人梅根,正在民主黨內積極建立人脈,為參選總統鋪路,川普對於此事的看法為何?

川普直言,「我希望那能成真,如果真的如此,那我參選的意願會更強烈」,川普也強調自己不是梅根的粉絲,也曾見過女王,認為女王是很棒的人。

細數疫苗研發功勞 川普喊話川粉快接種疫苗

由於美國有許多不願接種新冠疫苗的人,都同時也是川普的支持者,防疫大將佛契曾隔空喊話,希望川普鼓勵支持者接種疫苗。

專訪中川普也被問到,和夫人都接種新冠疫苗,是否會建議民眾施打?川普回應,「我會,我會推薦施打,建議不想接種的人接種,老實說他們很多人都投給我」。特別出面替疫苗背書,川普也期盼疫情能早日降溫。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