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前往事故現場招魂,不斷哭喊令人鼻酸。圖:台視新聞
家屬前往事故現場招魂,不斷哭喊令人鼻酸。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新店復興里里民出遊昨天(16)傍晚在回程行經蘇花公路時,發生重大死亡車禍,造成6人不幸罹難,家屬連夜回到案發現場舊蘇花公路東澳路段進行招魂,不斷哭喊,場面令人鼻酸,檢方完成大體相驗後,將遺體送往北市第二殯儀館安放,至於確切事故原因,還待檢調進一步調查。

車隊特地繞回新店復興里 深夜抵達殯儀館安放遺體

蘇花公路昨晚發生重大車禍,死者家屬深夜回到案發現場進行招魂,儀式大約進行20分鐘後,車隊隨即北上,還特別回到新店復興里附近繞行一圈,最後抵達北市第二殯儀館,在深夜2點50分完成遺體安放。

復興里里長說明事故當時狀況,表示當時開下來時,司機在轉的時候剛好旁邊有岩壁,下來時先卡在岩壁,不然車子就整台掉下去,所以車體橫在路上。

排除車體、疲勞駕駛問題 確切事故原因尚待釐清

新北市復興里里民原本開心參加花蓮兩天一夜的出遊活動,三台車浩浩蕩蕩,卻在16日回程途中,第三輛遊覽車不慎撞上山壁,造成6人死亡、39人輕重傷。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薛植和表示,昨天(16)晚上已完成六位死者遺體的相驗工作 ,並且跟警方和運安會研究調取詢問所有物證、人證。

據悉遊覽車疑似剎車失靈,才不慎撞上山壁,公路總局初步排除車體問題和疲勞駕駛,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說並非道路線型或天候釀禍,但確切事故原因究竟為何,仍有待釐清。

宜蘭-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