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鳥現蹤。圖/翻攝自YouTube
幽靈鳥現蹤。圖/翻攝自YouTube

您有看過「幽靈鳥」嗎?牠們有著圓滾滾的大眼睛,還有個大嘴巴,長相十分奇特,如卡通人物一般。幽靈鳥其實是夜行性鳥類,很少在白天活動,不過近日有哥倫比亞的民眾在白天發現牠們的蹤影,拍下來PO網,許多沒看過幽靈鳥的網友直呼「大自然真是神奇」。

罕見!夜行性大林鴟白天出沒 怪叫聲嚇壞路人

一名女子在哥倫比亞北部城鎮漫步,發現一旁的欄杆有一根柱子特別長,仔細一看,原來上面有隻白色大鳥,這隻鳥有圓滾滾的黑色大眼,還有一張超大嘴巴,長相相當奇特。

該名女子表示,自己已經造訪過這個小鎮5次,但從未見過這種生物,因此拿出手機拍照錄影,當她慢慢靠近鳥時,鳥瞬間張開大嘴,還發出怪異的叫聲,女子當場嚇壞了!

大自然偽裝大師!保護色+出色夜視力躲避天敵

不過女子其實非常幸運,因為這種鳥名叫大林鴟(great potoo),也就是幽靈鳥(Ghost Bird),是夜行性鳥類,通常白天都躲在高樹上,十分罕見。

幽靈鳥主要生活在南半球,是大自然的偽裝大師,能跟樹幹融為一體,躲避天敵。牠的眼睛佔據了顱骨大部分面積,讓牠在夜間也有極佳視力,而眼瞼上的縫隙,也讓幽靈鳥在睡覺時能感知掠食者。

如今幽靈鳥現蹤的影片在網上瘋傳,也讓許多沒看過幽靈鳥的網友驚嘆「大自然真是神奇」。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