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 陳時中今(17)日被問到中國「肛篩」時,突然害羞地「卡卡」,表示「這需要溝通,但還是要尊重」

中國即將於今年8月舉行2021世大運,外界擔心台灣選手入境可能會「被肛篩」。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被問到時突然害羞地「卡卡」,表示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防疫要求,「這需要溝通,但還是要尊重」。

中國即將於今年8月在四川成都舉行2021年世界大學運動會,但現在中國政府為因應疫情,將針對一些入境旅客實施肛篩。外界擔心,屆時我國選手過去參賽,也可能在入境時「被肛篩」,政府不曉得有無因應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被問到時,瞬間語塞「卡卡」、露出難為情的樣子,但隨即強調,每個國家對於防疫都有自己的要求及做法,這方面台灣必須要尊重。但他也喊話,鼻咽檢驗的安全性應該是夠的,希望能透過呼籲及協商避免肛篩檢驗方式,「這需要溝通,但還是要尊重」。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