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遊覽車意外,釀6死39傷悲劇,游姓司機說自己踩不到煞車,疑似煞車失靈。運安會表示,這起事故已確認為「公路一級重大事故」,第一時間也出動調查小組,將必要影像、數據等事證資料帶回,包括當事人筆錄及煞車痕等,都會列入分析,並進行實驗測試。

必要事證已帶回 不排除煞車失靈將進行實驗測試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表示,昨天第一時間約傍晚5點,接到訊息後派調查小組到現場,凌晨一點才帶著必要事證回來,早上並召開事實認定會議,確認是公路一級重大事故。

針對遊覽車駕駛表示是煞車失靈釀禍,楊宏智說,並不排除該原因,但繼續會做深入事證分析,包括做實驗測試。他強調,所有影像及數位資料,已經彙整到運安會,下午另外會出動一批人,到事故車現場、遊覽車原廠和保養廠等處,做進一步釐清。

楊宏智也說,交通事故不外乎人為、機械、天候等問題,這些都不排除,人員的部分,還會去看司機的工時和以前的記錄,另外保養廠對這部車處理的狀況等,也會列入資料分析。運安會將和檢調及鑑識人員同步作業,待確切釐清車禍原因,會再和大家說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