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時中今(17)日表示,他不會因為萊豬公投通過而下台,除非是因為安全標準有問題
  • 許多國家實施預防性暫停施打AZ疫苗,陳時中強調國內要施打一定會以科學證據做為研判標準

外界持續關注萊豬公投及AZ疫苗議題,陳時中今(17)日表示,他不會因為萊豬公投通過而下台,除非是因為安全標準有問題。另外,許多國家實施預防性暫停施打AZ疫苗,陳時中強調國內要施打一定會以科學證據做為研判標準。

除非安全標準有誤 否則不會因公投下台 

近來反萊豬公投持續進行,若結果通過的話,陳時中是否會負政治責任而下台?他回應,政治人物來來去去是一個常態,但萊豬屬於科學性的證據,除非今天是安全標準有錯誤,並導致相關損害,那他當然是要下台,否則不會因為萊豬公投而下台。

AZ疫苗會停打? 陳時中:一定以科學證據研判

外界持續關注國內AZ疫苗情況,是否會有停打的狀況,會以什麼當最後標準?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政府會協同專家以最近科學性的資料與證據,來做最後的研判,例如背景值有沒有超過等數據。

外界也質疑,是不是因為台灣只拿得到AZ疫苗,所以才「不得不打」AZ?陳時中僅強調一切都是根據科學證據來進行,而食藥署的疫苗檢驗結果也將於今日出爐。另外,有關國內僅有三成醫護人員願意施打AZ疫苗,他認為這比例已經算是很高了。

至於有消息指出,台灣轉讓200萬劑疫苗給巴拉圭,陳時中強調,我們現在沒有本錢轉讓疫苗,「完全沒有這樣的訊息」。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