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異議領袖納瓦尼日前回國後遭到判刑,接下來兩年半都要待在監獄,外媒CNN的記者親身走訪他被關的地方,距離莫斯科大約兩小時車程。雖然律師可以前往探視,卻也改善不了監獄的處境;納瓦尼甚至將這座監獄比擬為集中營,有如反烏托邦小說「1984」裡的場景再現。

遭判刑2年半 納瓦尼:身處監獄如在集中營

根據外媒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如今就被關在伏拉迪米爾地區最惡名昭彰的罪犯流放所,鐵皮護欄和生鏽的鐵絲網背後,一棟又一棟老舊建築物,看起來宛如軍營。

夜裡每小時都被叫醒  確定納瓦尼沒有越獄

納瓦尼形容流放所裡的情形,跟集中營沒有兩樣,有如反烏托邦小說「1984」裡的場景再現,就連睡覺也不得安穩,每小時都會被叫醒一次,確定他沒有越獄。

禁止犯人互相交談 記者走訪監獄不得而入

CNN記者引述,曾被關在同一座監獄的俄國抗爭者,康斯坦汀‧科托夫的說法,回憶當時的獄中生活,簡直沒有人權,監獄禁止犯人互相交談,整天都要站著,從早上6點到晚上10點,都不被允許坐下,甚至不能閱讀或是寫信,這也會持續好幾周。

而CNN記者也親身走訪這座監獄,卻不得其門而入;雖然當局強調不會對納瓦尼有差別待遇,但俄羅斯「黑牢」傳聞不斷,媒體最近更披露一段影片,顯示獄警毆打囚犯,下手毫不留情;記者指出,「俄國政府對監獄遮遮掩掩,他們自知裡面的情況很差,不只這座監獄,全國的監獄都這樣。」

納瓦尼的團隊也持續在社群網站替他更新近況;雖然目前沒有傳出他受到暴力對待,但處境艱困,外界也擔憂他的安危。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