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台北市長人選備受各界矚目,國民黨呼聲最高的是立委蔣萬安,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被視為民進黨的熱門人選。今(16)天民進黨舉行北市黨務會談,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會中,立委高嘉瑜建議,若陳時中部長沒有意願,那北市選戰可推派奇兵,讓北市議員王世堅參選,對此,王世堅本人表示,聽到這個提議「驚呆了」!開玩笑說高嘉瑜最近比較少唱歌,開始「練肖話」。

高嘉瑜拱王世堅戰北市 總統僅微笑未做回應

高嘉瑜今天在黨務會談上,向總統蔡英文推薦2022台北市長人選,她表示,若不是派出最優秀的陳時中,可考慮出奇制勝,由王世堅來對上蔣萬安,主要是因為蔣萬安對於很多議題都沒辦法表態,王世堅出面能夠逼他上戰場來表態。而蔡英文被媒體問到看法如何時,僅微笑未做出回應。

被高嘉瑜推薦參選台北市長 王世堅:我驚呆了

而王世堅聽到自己被高嘉瑜推薦給總統,表示自己「驚呆了!」還說高嘉瑜委員最近比較少唱歌,開始「練肖話」了。

預先鋪路?陳時中出席北市雲林同鄉會

2022綠營將推派誰來出征首都市長選戰?黨內似乎也悄悄有動作,14日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交接典禮上,總統致詞時特別介紹陳時中,來拉近與同鄉會的關係;由於雲林同鄉會勢力龐大,是選雙北市長候選人的必爭之地,蔡英文此舉頗有預先鋪路選戰的意味。

衛福部長陳時中14日出席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理事長交接典禮。圖/台視新聞

不過,雖然陳時中被黨內視為「活棋」,但基隆市長林右昌和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同樣也是熱門人選,將由誰角逐首都?民進黨內勢必會好好思量。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