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6)日到天母三玉宮祈福參拜,面對全台水情拉緊報,總統希望大家珍惜水資源,度過難關;同時蔡英文聲援面臨罷免案的立委吳思瑤,特別頒發「愛瑤令」,盼民眾能支持吳思瑤。

水情拉「緊」報!蔡英文參拜祈福籲全民節水運動

受疫情影響,去年跟今年天母水道祭取消踩街活動,不過蔡英文今日仍到三玉宮祈福參拜,除了期盼疫情好轉,現在全台水情不樂觀,盼老天爺能幫幫忙。蔡英文表示,因這段時間水情比較緊張,珍惜水資源變成社會運動。

國民黨發起「罷瑤」行動 總統力挺下「愛瑤令」

同樣需要幫忙的還有立委吳思瑤,國民黨發起罷瑤行動,民進黨祭愛瑤令反制,蔡英文也力挺吳思瑤,特別頒發「愛瑤令」聲援,並鼓勵她「思瑤近來是比較辛苦一點,有一些政治壓力,不過我們吳思瑤是不怕的啦,有大家給她支持、大家給她鼓勵,我們思瑤就有信心。」

麥寮站替三接爭議解套? 總統府駁:無關聯性

另外,藻礁公投風暴持續延燒,傳出蔡英文日前詢問台塑總裁王文淵,是否能加速在雲林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麥寮方案」被視為要幫三接爭議解套。

總統府駁斥傳聞,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澄清,蔡英文確實有向王文淵關心,麥寮燃煤火力發電廠能否轉成燃氣發電廠,這樣中部可以有效的減煤、減空汙,這是關於中部減煤、減空汙的討論,跟第三接收站沒有關聯。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