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吃緊,台中又驚傳火燒山!烏日大肚山上「九號公墓」附近,15日下午突然燒了起來,由於起火地點不易靠近,燃燒面積又廣,超過2千平方公尺,消防隊員直到深夜才好不容易撲滅火勢,不料,隔天早上殘火又復燃,濃煙讓空污問題又加劇,且火苗距離旁邊的溫泉飯店不到500公尺,相當危險!

危急! 火舌距離溫泉飯店不到500公尺

火燒山發生在15日下午,大肚山靠近烏日的山坡地,由於起火點距離道路較遠,加上缺乏水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熊熊烈火燃燒超過2千平方公尺,消防隊24人兵分二路,在延燒路徑上,進行防護;昨晚10點半左右,火勢終於順利被撲滅,不過,今(16)天早上八點半,火勢又再度死灰復燃,烈火竄燒,冒出大量濃煙。

火燒山烈焰逼近溫泉飯店 業者:隨時啟動疏散

由於復燃的起火點,距離知名溫泉飯店僅僅四、五百公尺,消防隊除了立即建立防火線阻隔,飯店也隨時監控消防隊研判。

疑公墓餘火延燒 火燒山中部空污更惡化

詳細起火原因,消防人員不排除是公墓餘火延燒;近日中南部久旱未雨、鬧水荒,火燒山也疑似讓台中市空污雪上加霜,今天凌晨位於下風處的大里測站,空氣品質一度來到紅色警戒,但台中市府環保局表示,真正的主因是大氣環境吹東風,擴散條件不佳,與火燒山並無直接關係。

台中/江鎮祥、陳世杰、吳甫彥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