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針對立委考察踩礁,蘇貞昌表示「尊重專業」,也強調政府會兼顧環境保護與穩定供電
  • 蘇貞昌答詢時再度把矛頭指向前馬英九,當時劃定的開發面積多達232公頃才是破壞生態

藻礁與水資源問題成為立法院質詢焦點!立委考察時踩踏藻礁,到底適不適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表態,大家必須「尊重專業」,也再度強調,政府一方面要做好生態保護,同時也要穩定供電,一步都不能錯;而他也在答詢時,再度把矛頭指向前總統馬英九,當時劃定的開發面積多達232公頃才是破壞生態。另外,國民黨立委則聚焦缺水問題,要蘇揆救救農民。

穩定供電、護藻礁 經長:有信心不破壞生態

千年藻礁能不能踩?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回歸專業討論、不選邊站,他並強調,政府會一方面做好生態環境保護,同時也要持續穩定供電,「一刻都不能停、一步都不能錯」。

而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民進黨立委也抓緊機會,替政府保護生態發聲。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要她承諾「大潭接收站方案,就是不會破壞藻礁生態的替代方案」;王美花也強調有信心,就是不會破壞藻礁。

開發面積232公頃破壞生態 蘇再搬「馬維拉」

另外,蘇貞昌也再搬「馬維拉」緩頰,指出在馬英九時代,接收站的開發區域是230公頃,現在政府已經排除了九成以上的區域,這些區域現在都在保護範圍內。

藍委猛攻缺水問題 要政府救農民

民進黨立委拋球給政府背書,國民黨立委則猛攻缺水問題,因為現在不只半導體產業叫苦,農民沒水灌溉、沒收入,想申請災害補助,卻遲遲沒下文。國民黨立委翁重鈞痛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缺水都已經一個月了,問題仍都沒解決,農改場給陳吉仲的意見,也沒被採納。

藻礁、核四重啟等公投在即,又面臨缺水及缺電危機,各項都是政府的棘手難題,也成為外界持續關注的焦點。 

台北/黃品寧、李和融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