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南韓民眾無法出國旅遊,半月島意外爆紅。圖/翻攝自VISITKOREA
疫情期間,南韓民眾無法出國旅遊,半月島意外爆紅。圖/翻攝自VISITKOREA

您有看過全是紫色的小島嗎?南韓西南端的半月島,有「紫色小島」之稱,島上的建築物、交通工具等,全都是紫色,如同到童話世界一般。疫情期間,南韓民眾無法出國旅遊,意外讓這座紫色小島爆紅,吸引大批民眾前來朝聖,成為網美天堂。

南韓西南端半月島 建築、交通工具等全紫色

島上大橋也是紫色,相當吸睛。圖/翻攝自VISITKOREA


餐桌上的餐具也是紫色。圖/翻攝自VISITKOREA

島上不只有紫色建築物、大橋,還有紫色花田,放眼望去,獨特的美景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就像童話仙境般,十分夢幻。因為疫情影響,南韓民眾無法出國,紛紛湧入這座夢幻小島,搶拍網美照,光是去年六月到八月之間,就有十萬人到訪,目前每天也預計有超過一千人來訪,根據南韓媒體報導,島上未來也計畫讓居民換上紫色衣服。

曾因黑歷史剩150人 2015年推島嶼復活計畫

其實半月島過去因奴役的黑歷史,影響小島名聲,島上只剩150人,幾乎荒廢。當地政府於2015年,推出島嶼復活計畫,並以當地特產的紫色風鈴草為靈感,打造紫色天堂,迎來前所未有的觀光人潮,成為夢幻旅遊勝地。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