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導演趙婷執導的電影《游牧人生》入圍6項大獎。圖/翻攝自AP Direct
華裔導演趙婷執導的電影《游牧人生》入圍6項大獎。圖/翻攝自AP Direct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正式揭曉,Netflix的黑白傳記片《曼克》,一舉入圍最佳影片等十大獎,已故的「黑豹」男星查德維克博斯曼,也不出所料,將角逐奧斯卡影帝。而今年的亞裔勢力持續發威,華裔導演趙婷執導的《游牧人生》,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六獎。由韓裔導演趙李爍執導的《夢想之地》也同樣入圍六大獎,是今年的大黑馬。頒獎典禮將於台灣時間4月26號上午舉行,台視頻道將會全程轉播。

奧斯卡獎入圍名單揭曉 《曼克》成大贏家

第93屆奧斯卡入圍名單15日揭曉!大衛芬奇所執導、影帝蓋瑞歐德曼主演的Netflix黑白傳記片《曼克》,拿下10項提名,成為入圍最大贏家。

黑白傳記片《曼克》是入圍大贏家。圖/翻攝自AP Direct

亞裔發威!趙婷《游牧人生》入圍六大獎

今年亞裔工作者們也在奧斯卡獎中大舉入圍,華裔導演趙婷執導的《游牧人生》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六大獎,趙婷更是首位入圍最佳導演的亞裔女導演,已摘下金球獎導演獎的她,能否再摘小金人,備受矚目。

韓導《夢想之地》6項入圍 能否勝出外界關注

另外拿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夢想之地》,也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六個獎項,夢片是韓裔導演鄭李爍的半自傳電影,能否勝出也是一大看頭。

有韓國「梅莉史翠普」之稱的尹汝貞,也將以《夢想之地》角逐最佳女配角,73歲的尹汝貞是首位獲奧斯卡提名的韓國女演員,她表示「我從沒想過會獲得奧斯卡提名,我要跟朋友一起慶祝,不過她不能喝酒,我得自己喝」,而韓裔男星史蒂芬元,也入圍最佳男主角,成為第3位角逐奧斯卡影帝的亞裔男星。

首位獲奧斯卡提名韓國女演員尹汝貞。圖/翻攝自AP Direct

奧斯卡4/26頒獎 台視全程轉播

此外,剛摘下金球獎影帝的已故男星查德維克博斯曼,也不負眾望,憑《藍調天后》挺進奧斯卡,是呼聲最高的影帝。奧斯卡獎落誰家,將於4月26日上午揭曉,台視頻道也將全程轉播。

國際中心/林奕圻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