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6)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關於與帛琉之間的旅遊泡泡,他表示雙方的協商、進展非常順利,應很快會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

吳釗燮也證實,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希望在旅遊泡泡成行後訪台,表示非常歡迎,也正在與對方做具體安排,待時程確認後會再對外公布。

緬甸抗爭反中情緒高 外交部鼓勵台商「與中國區隔」

對於近日緬甸抗爭反中情緒高漲,也有台資工廠無端遭波及,吳釗燮表示「外交部職責在身,會確保當地台商的人身安全,目前未止緬甸當地的台商都沒有問題」。

外交部也鼓勵台商,做出一切自保行動,也能夠做出「與中國之間區隔」的作為,例如掛我國國旗,就是一個好方法。

中施壓法友台小組 吳釗燮:非一般文明國家思考

日前中國對法國友台小組主席施壓,要求不得訪台一事,吳釗燮表示,「這超出一般文明國家的思考,對中國作為予以嚴厲譴責,對於世界上任何地方,希望跟台灣做朋友的友人,我們都歡迎他們到台灣來」。

責任編輯/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