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古城塞維亞(Sevilla)以伊斯蘭建築聞名,最近在一間不起眼的餐酒館裡面,卻意外發現了將近千年歷史的「土耳其浴」公共澡堂,不但建築構造保存完好,許多精美的裝飾和繪畫也都清晰可見。

塞維亞主教堂旁餐酒 藏千年伊斯蘭澡堂

教堂鐘聲悠揚,一間不起眼的餐酒館就位在大名鼎鼎的塞維亞主教座堂旁邊。這間餐酒館叫做「吉拉達酒館」(Cervercería Giralda),擁有98年歷史,老闆去年趁新冠疫情期間整修店面,卻發現這裡還藏著一座將近千年歷史的伊斯蘭公共澡堂。

千年澡堂重見天日 精美裝飾仍清晰可見

西班牙古城塞維亞曾被摩爾人統治幾百年,當地人根據文獻記載,早就猜測這裡有一座12世紀的公共澡堂還沒被發現。如今在餐酒館內找到當年遺跡,精緻的裝飾和建築構造都還保存良好,不但考古學家興奮,也吸引不少民眾駐足。

研究人員表示,這次的發現證實了過去推測,同時也讓現代人有機會體會當時的城市生活。塞維亞大學伊斯蘭研究教授埃密利歐‧法林表示,「公共澡堂的重要性主要在物質方面,它幾乎跟街道平齊,所以可以看到安達魯西亞城市的傳統特色。」

古老的公共澡堂時隔數百年終於重見天日,接下來也將繼續整修,讓更多人能夠欣賞古蹟的風采。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