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公投連署引發社會關注,今(15)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集立委、環團及政府官員前往桃園考察大潭藻礁,引爆藻礁攻防戰。政府一再強調三接陸地的接收站使用的是18年前的既有填區,沒有另外開發,卻被環保團體反駁,工業港還有面積高達60多公頃新開發的填海造地,怒批政府在說謊。

環團、中油高層、官員 會議室內「正面交鋒」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跟著立院的衛環委員們視察桃園大潭藻礁,現場做起生態導覽,聽得出對藻礁議題的重視,但就怕三接站一蓋會破壞珍貴藻礁,環團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的召集下,出席今日視察行程,勘查現場之前先和中油高層與政府官員在會議室正面交鋒。

三接陸地接收站18年前既有填區?環團打臉

「三接站並沒有開發任何新的自然海岸。」政府一再強調,三接陸地的接收站是18年前的既有填區,沒有另外開發,卻被環團打臉。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指出,「64公頃多的填海造地,是以前完全沒有做的東西,才會需要做環現差,政府說只用18年前填好的,顯然是不實的。」

推藻礁公投被抹黑成支持核電 環團:很傷心

環團推藻礁公投,捍衛環境但也被一再貼標籤說是在掩蓋「挺核」的態度,環團怒控根本是抹黑。蔡雅瀅表示,「我們並沒有順帶要支持核四,我們過去一直被抹黑說是支持核電,其實讓我們覺得非常的傷心。」

擁有7千年歷史的藻礁,碰上能源開發政策,政府、環團各有立場,恐怕還要一段時間溝通,才能達成共識。

桃園/林宸頡、林宸佑、吳祥三、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