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蒙古南部沙塵南下影響,中國氣象局今(15)天上午,針對北京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有些地區能見度不到300公尺,北京市中心跟近郊六區,懸浮微粒(PM10)濃度每立方公尺甚至超過8千微克,是中國近十來遭遇強度最強、範圍也最廣的沙塵暴。

室內都能聞到塵土味 沙塵暴範圍十年最廣

放眼望去,漫天黃沙籠罩北京,整座城市一片霧濛濛,有如置身火星般,景象十分驚人。蒙古南部沙塵隨氣流南下,凌晨開始影響北京,中國氣象局也發布沙塵暴黃色預警,當地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300公尺,市中心懸浮微粒濃度每立方公尺甚至超過8千微克,連室內都能聞到明顯塵土味,是中國近十來,遭遇強度最強的沙塵暴,範圍也是近十年最廣。

機場逾4百航班取消 13省估相繼發生沙塵暴

北京首都機場、大興機場至少有428個航班取消,新疆、甘肅、河北跟黑龍將等13省也將會相繼出現沙塵天氣,甚至發生沙塵暴。

滾滾黃沙!蒙古沙塵暴來襲 5百多人失蹤

另外,蒙古也籠罩在特大沙塵暴的威脅下,滾滾黃沙伴隨強風,當地一度傳出有500多名牧民失蹤。經警消搜救後,發現至少有6人罹難,80多人下落不明。

中國氣象局警告,沙塵暴雖然今天晚間會逐漸趨緩,但明(16)天又會因偏南風,出現沙塵回流現象,民眾外出需多加留意。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