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即將在3月17日晚上舉辦新品發表會,兩款5G中階手機於網路搶先討論。圖/網路
三星即將在3月17日晚上舉辦新品發表會,兩款5G中階手機於網路搶先討論。圖/網路

手機廠商3月新一波中階機海大戰即將來襲,三星將在本周三舉行新品發表會,並以A系列5G機款為主力,機身外觀和價格已被外媒搶先曝光。而睽違超過一年,小米也將在台灣推出旗艦款小米11,vivo X60則緊接著登場,讓手機迷相當興奮。

三星將發表5G中階機A系列 售價搶先曝

三星即將在3月17日晚上舉辦新品發表會,其中最受矚目的兩款5G中階智慧型手機 Galaxy A52與A72,機身外觀早已在網上流出,規格也被搶先爆料,除了有與前代一致的Infinity-O全螢幕「挖孔式」設計與機背四鏡頭的配置,而且很可能具備防水、防塵性能的升級亮點。

外國科技網站分析後表示,「5G版本的A52和A72將搭載驍龍750G處理器,擁有旗艦相似表現力,還有Cortex-A77微架構,至於4G版本將搭載新的驍龍720G」,傳三星Galaxy A系列新機售價落在1萬元和1.7萬元台幣左右。

三月手機大戰 小米將推旗艦小米11

手機廠商三月新一波機海大戰正式來襲,除了三星,在台灣睽違超過一年未有發表會的小米,也將正式推出旗艦款小米11,另外主打黑光夜視2.0的vivo X60系列,24號也緊接著登場。

三星與小米新機預估價格。圖/非凡新聞

晶片荒延燒智慧機 第二季估影響5%產量

手機業者磨刀霍霍,不過晶片供應量告急,預估第二季智慧型手機產量約5%會受影響。有供應鏈指出,在高通缺貨嚴重下,小米採用高通平台比重已從80%降至55%,聯發科平台有望得利。

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翁書婷表示,今年廠商把手機備貨需求喊很高,導致譬如像是高通,產能都處於一個供不應求的狀態,「其實以高通跟聯發科這些平台來講,都有漲價大概5%到10%的一個幅度。」

在晶片緊缺環境中,高通因三星德州奧斯汀廠受到暴風雪影響,導致生產停滯,產能利用率需到三月底,才會回復到90%以上;反觀國內聯發科,有台積電這個晶圓代工端做為最強的產能後盾,聯發科也已對大陸客戶提出更高的報價,預期大陸5G智慧機出貨量將達營收總額的六成,為市場吞下定心丸。

非凡新聞/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