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昨(14)天凌晨接到臉書通知,帳號因不明原因遭限制,30天內不能直播、登廣告,支持者認為可能是被「查水表」。民進黨則回擊,臉書管理機制,國家無法介入,要外界不要多做揣測。

查水表?潘忠政臉書遭限制禁直播登廣告

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發出截圖,自爆臉書帳號被停權30天,不能直播,也不能登廣告,讓他超傻眼,直問什麼意思,質疑是網軍出動查水表了嗎?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過去潘忠政長期跟在野的民進黨關係都非常的不錯,怎麼現在執政之後,反而沒有辦法容忍不同意見的聲音。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則回擊,「臉書怎麼管理它的內容,沒有國家政府可以去影響的,所以不用扯太遠說是政府或者所謂其他人的介入。」

臉書影射同志遭停權?潘質疑王浩宇檢舉

朝野立委各自解讀,不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隨後發文直言,潘忠政因為轉貼影射他是同志的文章,碰觸性別歧視議題,才會被臉書下架。

潘忠政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你會覺得這件事情,背後有沒有人在操控嗎?我猜是他啦!前議員王浩宇嘛!用這個來影射我對於同志的歧視,這個非常可笑。」

強化溝通藻礁議題 綠4招拆彈擬教戰守則

目前藻礁公投連署上看70萬份,讓執政黨飽受壓力,現在有消息指出,綠營為了降低衝擊,要研議教戰守則,通殺公投,意圖透過社群軟體,灌輸挺藻礁等於擁核的意識形態,冷卻爭議。

綠委羅致政表示,「它就是一個能源選擇,還有不同環保議題之間的一種平衡,並沒有涉及到所謂意識形態的對抗。」民進黨中央也發新聞稿駁斥,傳聞內容非黨的策略。

爭議白熱化,但就怕原本的環保訴求被逐漸模糊。

台北/林宸佑、吳祥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