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遭暴風雪狂襲!陸空交通皆無奈停擺

美國科羅拉多州連日受大雪影響,路面滿是積雪。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西部科羅拉多州(Colorado),這兩天遭到嚴重的暴風雪侵襲,首府丹佛市的陸空交通幾乎停擺,連新冠疫苗施打也被迫暫停。當地時間週一,降雪將達到高峰,科羅拉多州州長波利斯(Jared Polis)已請求國民兵支援救災,並呼籲居民留在家中,以策安全。

雪景不浪漫 美西雪災「連疫苗也暫停施打」

雖然已經是三月中旬,但美國科羅拉多州的波德市(Boulder),這兩天被厚厚的積雪覆蓋,當地新冠疫苗接種被迫全部暫停,首府丹佛市(Denver)週末共有超過2000個航班被取消、高速公路交通大亂,全州受暴風雪影響的多達700多萬人。

平地的積雪大約有45到60公分厚,高山地區甚至來到70多公分,州民見到自己的車已經被積雪掩埋了半個車身,直呼很誇張,努力搶救愛車,「我試著將我的車從雪中鏟出來,大概鏟了有20到30分鐘。」

降雪將達高峰 國民兵前進科羅拉多州就災

大雪肆虐,居民無奈至極,還有人的車子受困,無法脫身,兩手一攤,無可奈何,「四輪驅動確實是不錯的選擇,但我們沒有,我們試著掙脫但實在無法辦到,只能找救兵 ,我們被困住了。」

美國國家氣象局向科羅拉多、懷俄明和內布拉斯加三個州發出冬季風暴警報,眼見暴風雪持續,科羅拉多州州長向國民兵請求援助,同時呼籲居民留在家中,盼能度過這回嚴峻的考驗。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