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昂絲是今年葛萊美最大贏家。圖/台視新聞
碧昂絲是今年葛萊美最大贏家。圖/台視新聞

第63屆葛萊美獎(Grammy Awards)頒獎典禮14日在美國登場,今年的得獎名單可說是「女力」崛起,最佳新人、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年度專輯和最佳年度唱片等大獎都由女性拿下。其中,天后碧昂絲(Beyonce)更是一次抱回4座獎盃,創下生涯累計得獎最多的女藝人紀錄。至於入圍最佳流行組合的南韓天團BTS,最後敗給女神卡卡(Lady Gaga)和亞利安娜(Ariana Grande),讓粉絲大喊可惜!

拿下生涯28座葛萊美獎 Beyonce創歷史紀錄

碧昂絲不僅憑藉《黑色遊行》單曲獲得最佳節奏藍調歌手,她跟「怪物新人」梅根西斯塔莉安(Megan Thee Stallion)合作的饒舌作品,也獲得最佳饒舌歌手、最佳饒舌歌曲兩座獎項肯定。

碧昂絲不但是今年的最大贏家,更以生涯28座葛萊美獎座打破女藝人得獎的歷史紀錄,碧昂絲發表感言時表示:「我認為回應時代是身為歌手的職責,現在是艱困的時代,所以我希望鼓舞、激勵、讚美每一個美麗的非裔女性和男性,他們持續啟發我,啟發這個世界」。

靠「美麗傳說」 泰勒絲三度奪最佳年度專輯

同樣寫下歷史還有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憑藉專輯《美麗傳說》贏得第三次最佳年度專輯獎項,刷新女藝人最高紀錄。

飲恨! BTS未奪獎 敗給卡卡和亞利安娜

競爭激烈的還有最佳流行組合獎項,南韓天團BTS以英文單曲《Dynamite》入圍,全球粉絲引頸期待BTS拿下第一座葛萊美獎,但最後敗給女神卡卡和亞利安娜的《Rain on me》,剎羽而歸。

女力崛起! 年度唱片、年度歌曲等女性奪下

最佳年度唱片獎部份,連續第二年由新生代歌手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拿下;最佳年度歌曲,則頒給創作女歌手H.E.R.的《我無法呼吸》,泰勒絲前男友哈利史泰爾(Harry Styles)則拿下最佳流行歌手,以獨特造型,上台抱回人生第一座葛萊美獎。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