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爾斯省衛生首長項特(Kerry Chant)。圖/翻攝自Twitter@NSWHealth
新南威爾斯省衛生首長項特(Kerry Chant)。圖/翻攝自Twitter@NSWHealth

澳洲雪梨14日出現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該名確診者3月初還剛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隨著確診消息傳出,中斷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連續55天的零本土紀錄,讓澳洲政府不敢大意。

疫情回溫?昆士蘭出現2週以來首例本土確診

澳洲雪梨14日出現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中斷新南威爾斯省連續55天無本土確診的紀錄。確診者是一名47歲的保全,在防疫旅館工作時遭到感染,目前無症狀,不過這名患者3月2日才剛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

澳洲衛生當局解釋,接種疫苗後12到14天才會有免疫力,對此並不意外,不過澳洲政府不敢大意,因為患者從感染到檢驗陽性已經過了一週,目前正調查確診源頭,並進行基因組測序,相關接觸者也已隔離採檢。

另外昆士蘭省(Queensland)也在13日出現兩週以來的第一起本土案例。一名醫師在治療兩位確診患者時,不幸感染英國變種病毒,這也是澳洲從上個月24日以來,第一起本土感染病例。

澳洲救觀光組旅遊泡泡 擬7月開放新加坡

「理想情況是,一旦你有接種疫苗的證明,意味(入境後)不必接受隔離。」澳洲日前已經跟紐西蘭實施單向的旅遊泡泡,更計畫在7月納入新加坡,兩國的旅客只要接種過疫苗,在入境時出示疫苗護照,就不需接受14天隔離,不過現在就怕疫情捲土重來,打亂這些國家重啟旅遊業的計畫。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