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正在評估最新版防疫指南中的社交距離。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CDC正在評估最新版防疫指南中的社交距離。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最新研究顯示,防範新冠病毒傳播,3英呎的社交距離就足夠了,也就是約0.9公尺,因此美國CDC正在評估是否將防疫指南中的社交距離規定,從現行的6英呎縮短為3英呎,如此一來,全美多數學校將有望安全實體復課。但與此同時,美國大學生正迎來年度春假,許多海灘爆出人潮,專家擔心疫情恐面臨到脆弱點,確診人數隨時可能反轉向上,讓防疫功虧一簣。

社交距離研議縮短 校園可望安全實體復課

全美加速新冠疫苗接種,目前已完成7000萬人施打第一劑疫苗,讓美國新增確診人數明顯下滑,防疫措施可望鬆綁!美國總統首席防疫顧問佛契指出,「現在CDC要做的是收集數據,如果數據顯示3英呎(大約0.9公尺)社交距離就夠了,他們(CDC)就會照著辦」。若社交距離從6英呎縮短為3英呎,美國多數學校就可望安全實體復課。

大學生沙灘群聚狂歡 專家憂心成防疫漏洞

全美大學生陸續放春假,沙灘人滿為患。圖/翻攝自AP Direct

但同時,全美大學生陸續放春假,大量民眾出遊度假,佛契擔憂表示,「雖然確診數有下滑,但過去幾週卻處在高原期」佛契解說,「當在疫情高峰處出現高原期,一天仍新增6萬人確診,就是個脆弱點,(疫情)隨時可能再上升」。

療癒琴聲! 馬友友打完第2劑疫苗即興演奏

疫情中,也有人情溫暖之處,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13日接種第二劑疫苗後,就在現場來段即興演奏,用音樂撫慰人心。

知名大提琴家馬友友在接種疫苗後,在現場即興演奏。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