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擔憂78歲的拜登認知已經衰退,很可能會影響履行總統職務的能力。圖/翻攝自AP Direct
外界擔憂78歲的拜登認知已經衰退,很可能會影響履行總統職務的能力。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到現在已經超過50天,但截至目前為止,拜登沒有主持過正式的總統記者會,創下美國近100年政治史上,總統上任未召開總統記者會的最久紀錄;有分析家認為,這可能和拜登的健康問題有關,拜登在競選總統期間和當選總統後,曾多次出現講話跳針或不知所云的情況,外界擔心78歲的拜登認知已經衰退,很可能會影響到他履行總統職務的能力。

拜登上任逾50天未開記者會 創美百年紀錄

從歷任美國總統來看,前總統川普上台27天就召開總統記者會,歐巴馬則是20天,雷根、柯林頓則只有9天,但現任總統拜登不斷超越自己保持的記錄,元月20日上任至今已超過50天,遲遲沒有開過總統記者會。

美國各界擔憂,這可能和拜登的健康有關,根據美國一份民調顯示,美國有百分之五十的人,擔心拜登的身體或心理狀態,無法應付總統職務。

好糗! 致詞忘了防長名 拜登:ㄟ..那個傢伙

媒體擔心的並非空穴來風,拜登競選期間就曾出現講話不斷跳針的情況;就任後,還在一次談話中,突然忘記自己剛剛任命的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的名字,還以「那個傢伙」來稱呼,令人印象深刻。對此,福斯新聞主持人漢尼提指出,以拜登所表現出的認知能力,恐怕無法應付總統記者會中的現場提問。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