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生勞動省前天(12日)宣布,在一名自菲律賓入境的旅客身上檢測出新型變種新冠病毒,這種病毒更具有傳染性,而且可能削弱疫苗保護效果。菲律賓政府也證實,的確在當地檢測出全新變種新冠病毒「P.3」,我國指揮中心表示,目前國內沒有驗到這株病毒,會特別注意。

菲律賓爆「全新變種病毒」 恐削弱疫苗效果

各國新冠疫情持續燒不停,菲律賓也在這時輸出全新變種新冠病毒!日本厚生勞動省宣布,從一名自菲律賓入境的旅客身上,檢測出新型變種新冠病毒,與現在全球已知的英國變種病毒株「B.1.1.7」、南非變種病毒株「B.1.351」和巴西變種病毒株「P.1」等三大變種新冠病毒都不同,這種新型病毒更具有傳染性,而且還可能削弱疫苗保護效果。

日本驗出「菲律賓變種病毒」。圖/台視新聞

變種病毒「P.3」與巴西同譜系 菲已93人染疫

菲律賓政府衛生部也進一步證實,的確有在當地檢測出全新變種新冠病毒「P.3」,境內甚至已經有93人感染,這種變種病毒也和巴西變種病毒「P.1」都屬於相同譜系。

菲入境以移工為主 莊:我國尚未驗到此病毒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國內還沒有驗到該新型變種病毒,會特別注意,並強調目前從菲律賓入境我國的旅客,都是以「移工」為主,在踏入國門和檢疫期滿都會各做一次採檢,也都要到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檢疫。指揮中心從邊境嚴管拉起檢疫防線,就怕影響國內疫情。

台北/魏于恬、陳欽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