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對警察怒嗆「你們真可恥」。圖/Ap direct
民眾對警察怒嗆「你們真可恥」。圖/Ap direct

英國一名女子莎拉‧艾佛厄特疑似遭員警綁架殺害,引爆民怨,13號大批民眾前往死者最後現身的公園獻花致哀,威廉王子的夫人凱特也被目擊現身在現場。只是這場活動還引爆警民推擠衝突,民眾不滿英國警方以防疫為由驅散,強勢驅離時,情緒大爆走,還有人對著員警怒嗆「你們真可恥」。

集會申請以防疫為由遭駁回 警方強勢驅離

「你們真可恥、你們真可恥」,員警一把推開民眾,讓現場情緒更加沸騰,激烈推擠當中,還有人被上銬帶走,民眾痛罵警方無恥。

警民爆發激烈衝突。圖/Ap direct

會這麼生氣,全是因為一名英國女子疑似被人民保母殺害,被害者是英國倫敦南區的33歲莎拉艾佛厄特(Sarah Everard),3號晚間從朋友公寓離開後,獨自走路回家,沒想到從此下落不明,親友在附近到處張貼尋人啟事,直到10號,被警方發現陳屍在肯特郡一處樹林。

親友張貼被害人沙拉艾佛厄特協尋啟示。圖/Ap direct

倫敦助理警察總長埃弗格拉夫(Nick Ephgrave)證實,一名在職警官被控綁架及殺害被害者。

女疑遭警綁架殺害引爆民怨 首相強森震驚

莎拉死亡消息傳出後,震驚英國甚至是國際社會,還有人發起13日晚間這場燭光守夜的集會申請,卻被警方以「防疫考量」為由被當局駁回。

即便如此,民眾13號仍照常聚集在她生前最後出現的公園獻花致哀,就連威廉王子夫人凱特也默默出現在現場,但也有人聽從主辦單位的呼籲,改晚間九點半在自家門口點燃蠟燭紀念。

凱特王妃被目擊到公園獻花致哀。圖/Ap direct

對於員警涉案,首相強生也感到震驚,強生:「 不該讓女性走在街上感到驚恐,每個女性都應該安心上街。」首相官邸也擺放了一根蠟燭,表達哀悼之意。

針對沙拉不幸遭殺害,首相強森發表談話。圖/Ap direct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譯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