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拉警報,就連大閘蟹也受害!苗栗頭屋鄉蟹農實在好煩惱,因為現在正是放養蟹苗時期,養殖池需要大量水源,水如果不夠,到了夏天蟹苗恐怕就會被曬死,加上水質無法活化,養殖池內青苔大量繁衍,也讓大閘蟹吃不到飼料,今年秋季的大閘蟹產量恐怕也將受到影響。

好渴...全日減壓供水 大閘蟹池水位降20cm

雨水遲遲不來,旱象持續,新竹、苗栗、台中紛紛祭出全日減壓供水措施,也苦了大閘蟹農,因為水位降到快要無法引水,養殖池的水痕線比起以前降低20公分以上。

有些蟹農已經把蟹苗放進水池,但就怕連井水都抽不到,一旦進入夏季,大閘蟹恐怕全軍覆沒,蟹農全都「剉咧等」,表示「對牠的成長絕對有很大的影響,因為水淺,到了6月、7月的時候,天氣太陽又大,曬都曬死了。」

養殖池青苔橫生撈不完!大閘蟹恐吃嘸飼料

同時也因為水源缺乏,水質無法活化,導致養殖池內青苔大量繁衍,蟹農每天撈也撈不完,不但影響水質,大閘蟹恐怕也吃不到飼料。

水情吃緊!蟹農不敢放苗 秋季吃蟹價格恐漲

眼看今年水情吃緊,還有蟹農因此不敢放蟹苗養殖,今年秋天的大閘蟹產量恐怕也會受到影響,想吃還得多掏點錢了!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