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之爭逐漸白熱化,傳出江啟臣將和媒體人趙少康結盟,讓江啟臣當主席助攻趙少康選總統,對此江啟臣表示「根本空穴來風」,而考慮參選黨魁的連勝文也認為,黨魁和選總統,不應該成為派系交換利益的工具。

傳有「江趙結盟」?  連勝文:別搞喬位置

「勝文兄,辛苦、辛苦」,表態拚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考慮參選黨主席的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今日兩人難得在新北市青工總會長交接典禮同台,但只有短暫相遇,僅簡單握手問候「辛苦」。

外界關注兩人是否因可能展開的黨魁之爭,所以行程故意錯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四兩撥千金,把理由推給婚禮,表示「應該是因為我台中中午有一個證婚的行程,所以我等一下要趕十一點半的高鐵。」至於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則說,「因為江主席他還有其他的活動,沒有辦法這樣聊天,而且聊天你們在旁邊,我們要聊什麼。」

兩人受訪彬彬有禮,只是有「江趙聯盟」的傳聞,也就是江啟臣拚主席並助攻趙少康選總統,對此江啟臣否認到底,強調沒有任何聯盟,「這個一切基本上是無中生有,空穴來風。」連勝文則強調,主席一職不能拿來當作派系在喬位置的交換條件,黨中央對此的否認是正確的。

意見不合仍願「造王」? 江魁重申國民黨團結

江啟臣曾表態自己要當造王者,但如果未來這個王和自己理念不合,還會全力當抬轎人嗎?江啟臣笑稱外界太會想像了,「如果照這樣推論,什麼事都可能發生,而且你們最希望國民黨內部不合,我都知道,繳交黨費本來就是例行的,跟任何的選舉沒有任何的關係。」

黨主席選舉鋪路? 黨員投票先繳清4年黨費

雖然江啟臣強調團結優先、團結為重,不過黨中央卻在昨(13)日祭出「黨費催繳令」,黨員想要投票選黨主席,就得繳清2018年到2021年4年一共900元的黨費,被解讀是為黨主席選舉鋪路。江啟臣強調,繳交黨費本來就是例行的,跟任何選舉沒有任何關係。

國民黨黨魁之爭逐漸白熱化,黨內佈下種種安排,都可能牽動選戰的最終結果 ,也因此讓外界關注不斷。

新北/林宸佑、李和融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