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知名地標遭人惡意破壞!位於花蓮火車站舊址的知名地標「石來運轉噴泉廣場」遭人惡意破壞,噴泉的石墩被整塊踢倒,掉落水池,民眾發現後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將畫面po上網路。市公所急忙派人前來修復,警方獲報後也循線追查,要將搞破壞民眾依法送辦。

深夜怪客踹倒地標石墩

深夜時分,民眾在噴水池旁來回走動,其中一人突然朝池邊石墩連踢兩腳,方型石墩整塊翻倒,掉在水池裡面,一旁還散落石塊碎片。目擊民眾表示,「剛好經過,聽到砰一聲,這裡算是花蓮知名地標,別人來這邊一定會拍照,因為這邊很漂亮。」

石墩整塊翻倒掉進水池。圖:台視新聞

石來運轉噴泉廣場位於花蓮火車站舊址,火車站拆除後,建置噴泉廣場,泉池中更是全亞洲最大的花崗石球,富有紀念意義,但如今卻遭人惡意破壞,市公所處理人員表示,「這個很重抬不起來,人家把它踢下去的。」

市公所優先復原 警已掌握嫌犯身分

連成年男子都無法輕易搬動的石墩就這樣被踢下水池,畫面po上網路也引發網友熱議,表示這樣的行為讓人傻眼,是吃飽太閒嗎?直呼這樣惡意破壞真的太可惡。

花蓮市公所建設課技正方梅萍表示,「會先請廠商過來看一下,然後把石墩的部分,趕快扶正,恢復它原來的樣貌。」

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掌握闖禍的民眾身分,積極追查。花蓮東大門的觀光門面慘遭破壞,相關單位急忙修復,也呼籲民眾愛惜公物,不要以身試法。

花蓮/陳勁曄、陶怡軒、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