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營盤一家健身房爆發群聚感染。圖/翻攝自AP Direct
香港西營盤一家健身房爆發群聚感染。圖/翻攝自AP Direct

香港西營盤一家健身房「Ursus Fitness」近日爆發群聚感染,目前該健身房已經有99人染疫,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三大的群聚事件,港府突然在昨(13)天晚間8點半宣布中西區為「受限區域」,針對港島半山進行封山,強制居民採檢,突襲式封山,讓居民相當震驚。

雍景臺、殷樺花園列受限區域 百人強制檢測

香港西營盤健身中心4日爆發群聚感染,至今相關群組確診人數逼近百人,衛生單位查出許多感染者居住在中西區以及半山豪宅,於是當局13日宣布,自晚上8時30分起,將中西區羅便臣道70號雍景臺第一、二座,以及羅便臣道95號殷樺花園第一期及干德道56號殷樺花園第二期列為「受限區域」,區域內的人必須留在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

港島半山突襲封山,讓居民相當震驚,中西區區議員鄭麗瓊表示,「剛才居民都很徬徨,有人甚至問我要不要收行李,希望當局能隨時跟區議員甚至區議會報告現場的真實情況。」

防疫爆破口?中上環汙水樣本含新冠病毒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在電台節目透露,中上環一帶多個污水樣本驗出含有新冠病毒,分布廣泛,反映可能有沒被發現的確診個案。

驚!香港2男打科興疫苗亡 1男急性中風命危

另外,中國國產科興疫苗在香港開打之後風波不斷。13日傳出一名63歲男子施打疫苗後,出現急性中風的案例,還有兩人不幸身亡。

其中一名死者是80歲的男子,有高血壓、糖尿病及中風病史,3月1日施打疫苗,6日發生胸痛,直到13日因缺血性腸道疾病過世;另一名死者則是67歲男子,同樣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2日接種科興疫苗,11日在旺角地鐵站暈倒,診斷為冠心症發作,13日過世。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