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凌晨,新北新莊一間洗衣店發生火警,意外當時有5人受困屋內,消防員獲報趕緊到現場搶救。

濃煙四竄無處逃! 消防架梯搶救一家五口

凌晨2點多,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一間洗衣店傳出火警,屋內冒出濃濃白煙,更有5人受困屋內。消防人員獲報到場趕緊破門而入,兵分兩路,一派人馬進入2、3樓搜救受困者,另一頭則有人小心翼翼架起梯子,要協助傷者脫困。

消防人員架起梯子救援。圖:台視新聞

被救出的受困傷者驚魂未定,所幸這起火警僅有2人被送醫觀察,初步檢查後並無大礙,而意外也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

火警當時警消獲報到場,趕緊布水線灌救,由於屋內布滿濃煙,2、3樓有屋主一家5人受困,警消不敢大意,在消防車上架起梯子,破壞陽台後,在2樓救出一名66歲的婦人,眼角輕微擦傷並無大礙;3樓則是救出一名16歲少女,僅受到驚嚇沒有受傷,另外2人被預防性送醫觀察,其餘3人則未就醫。

警消初步研判,燃燒面積約為6平方公尺,在短短半小時就成功控制火勢,而確切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新北/呂欣玫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