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萬巒回收廠發生大火。圖/台視新聞
屏東萬巒回收廠發生大火。圖/台視新聞

屏東萬巒鄉的資源回收場今(13)日凌晨發生火警,由於現場堆放大量廢棄物,加上附近水源缺乏,大火足足燒了6小時,警消才控制住火勢。另外,高雄六龜日前也傳出雜草火警,還是人為縱火,一名李姓農夫因為看不慣雜草叢生,突發奇想用打火機點燃焚燒。

屏東萬巒鄉南進路的資源回收場,13日凌晨3點多廢棄物起火燃燒,現場不斷冒出陣陣濃煙,警消獲報到場趕緊射水灌救,因現場堆放大量廢棄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加上附近水源缺乏,火勢難以撲滅,持續悶燒,連挖土機也協助警消救災行動,最後延燒6小時,警消才控制火勢。

雜草太亂受不了!農民持打火機點燃引發祝融

高雄六龜福龜園區的空地也傳出雜草火警,事發在5日清晨及6日晚間,因李姓農民覺得雜草雜亂,才手持打火機,放火點燃雜草堆。

六龜分局義寶派出所長邱棟樑表示,調閱監視錄影器及查訪,發現李姓農民以放火方式處理雜草,警方12日將嫌犯帶回偵訊,並以放火罪移送橋頭地檢署。嫌犯事後相當懊悔,訊後也無保飭回。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提醒民眾不要任意燃燒雜草或垃圾,以免罰錢又吃上官司。

高雄、屏東/謝鎧、葉政昀、蘇世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